Wednesday, July 22, 2009

Anti Depression Taiwan Short Video「黑潮」短片

Anti Depression Taiwan Short Video - 「黑潮」短片

剧情简介:

小鬼(黄鸿升),一位汲汲追求梦想的大学生,但无论怎么努力,一切却渐渐偏离预期方向。挫折、背叛、分离……,一股股暗涌,终将小鬼捲入忧鬱黑潮,灭顶沦陷……。


人物简介:
小鬼/黄鸿升(小鬼) 饰
面对优秀的父兄,想以歌唱証明自己的价值,期待获得父亲的讚美,但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,连串的挫折经验,终使情绪爆发…。

小乖/初家晴 饰
小鬼的女友,不满小鬼对於自己的忽略与过大的脾气,不知该如何与其互动,因而生起分手的念头…。

阿虎/李绍祥 饰
自己的姊姊因忧鬱症结束生命,因此对於週遭朋友的情绪状况特别关心。在发现小鬼情况不对劲时,主动伸出援手…。

Purpose of this video
失业率攀升,不少大学生面临「毕业即失业」的窘境,处於高失业的时代中,大学生该如何摆脱忧鬱情绪,勇敢面对未来挑战呢?董氏基金会昨天发表了「黑潮」短片发表记者会,希望这股黑潮能够流入校园,温暖每一个学子的心。

为了引起学生共鸣,董氏基金会这次特别邀请知名导演钮承泽,以及新生代演员小鬼、初家晴等人,一起拍摄忧鬱症防治宣导短片,真实呈现时下年轻人最常遇到的状况。

董氏基金会董事长谢孟雄表示,这一代年轻人经常无法在梦想与现实之间取得平衡,这部短片名称为「黑潮」,正是希望周遭朋友都扮演著学校辅导中心的角色,适时提供协助与支持。而年轻朋友遭遇情绪问题时,能够就近寻找协助。

这场短片发表场地则选在实践大学,到场与学生进行对谈的钮承泽导演表示,希望透过这部片子,让青少年了解生活中重要的是肯定及认同自己,而不是他人的眼光。

台北市立联合医院松德院区顾问医师胡维恒强调,大学生忧鬱症的症状表现与成人不太相同,当青、少年朋友遭遇情绪困扰时,通常学业成绩会大幅下降、同儕关係变差或容易暴躁发脾气,甚至出现自我伤害行为。在生理方面则出现暴饮暴食、嗜睡等症状

据统计,随著失业率的上升,不少大学生出现忧鬱倾向,忧鬱的主因来自於对未来的不确定感,担心找不到工作,一毕业就负债累累,助学贷款的压力相当沈重。

现场学生在欣赏短片后,反应热烈,认为影片主题切合现在大学生的生活,并提向钮承泽以及演员们,提出多项疑问,现场情况十分热闹有趣。

Enjoy! Embedded the link for you to enjoy this great meaningful video..:)
If it can't worked, then just copied this link to ur web browser will do:
http://www.tudou.com/programs/view/lxEH9Gf_kwg

Let's live our lives with meaning! Care for your frens & Care for yourself!
You dun know, a word of advice might change someone else lives!



No comments: